以美育人!江苏中国画八人作品展在南外方山分校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678

    1223日,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海外联谊会、鼓楼文旅集团主办的江苏中国画八人作品展在南外方山分校开幕。此次展览呈现了江苏省中国画学会韩显红、陈国欢、聂危谷、张广才、赵治平、张兴来、毛晓剑、翟优八位当代中国画名家的共40幅山水、花鸟、人物作品。八位艺术家的精湛作品现场展出,让师生大饱眼福。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文联原副主席陈国欢,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原副院长聂危谷,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原院长张广才,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赵治平,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张兴来,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毛晓剑,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并与南外师生面对面交流。

 开幕式后,由江苏省中囯画学会张广才副会长向学生们解释了中国写意画作的特点,并展示了作画过程,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张广才告诉同学们,书法与画作都是重要的,画作上的提字也是画作重要的组成部分。八1班的刘子涵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我能够更好地贴近书法,而且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学习书法也能让我更加贴近历史。我擅长写隶书,现在已经开始练习大篆了!”

 南外方山分校校长朱征表示,学校致力于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尤其在“双减”背景下,由南外本部牵头,成立了南外艺术联盟,进一步加强了集团学校之间的艺术交流,在艺术家和专业教师的助力下,推进美育教育。此外,学校开设了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类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此外学校正积极联合周边高校,引进社会资源,建设美育教育基地,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南外方山分校书法老师王美涵老师告诉记者“我们将中国传统书画作品引进校园,希望能够对学生能够得到浸润,从而让学生爱上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展览将面向全体学生持续开展一周,期间,学生们可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参观并相互学习。后期,学校还会继续拓展各类社会资源,举办相关课程和活动,鼓励每一个学生积极参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