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奋勇争先 | 南外方山分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44

春风拂面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4月21日下午,南外方山分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国际处李鸿彬主任莅临我校,为南外方山分校党总支和三个支委会委员,以及全校中层以上行政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鸿彬主任结合自身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履职情况,从全国“两会”基本概况谈起,重点阐释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他通过列举出一组组振奋人心的详实数据,从经济发展、创新能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为南外方山分校与会人员生动再现、系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让大家近距离聆听和学习了来自全国“两会”一线的声音。

李鸿彬主任在宣讲中还特别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部分的“关键词”进行了解读。他希望老师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李鸿彬主任的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学校上下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相信南外方山分校的师生们定能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时不我待、使命催征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