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 2022年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292

为了促进我校体育特色运动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和输送高水平的高尔夫项目后备人才,根据《关于2022年南京市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宁教体【202214号),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面向南京全市范围招收体育特长生。


一、招生对象

南京市范围内综合素质全面,特长明显,具备高尔夫专项发展潜能的初三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高尔夫项目:5人。


、报名条件

综合素质优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志向远大、习惯良好的学生。在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为和审美与表现B等第以上,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

1)近两年内中国青少年年终排名A组前200名。

2)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或同等级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级高尔夫青少年比赛的A组个人前八名或团体前五名(以证书或竞赛成绩册为准)

3)参加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或同等级行政部门主办的省级比赛的A组个人前六名或团体前三名(以证书或竞赛成绩册为准)

4)参加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教育局或同等级行政部门主办的市级比赛的A组(场地赛)个人前三名或团体第一名(以证书或竞赛成绩册为准)

 

四、招生办法

1.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6日至8日,截止时间为5月8日17:00。

2)报名办法和要求:因考生只可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报名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基于对考生负责的原则,特别提醒:意向报考我校高尔夫特长生的考生本人务必于5月4日上午8:00-11:00,下午14:00-16:00到我校招办进行报名资料初审。届时请携带《成长的足迹》、运动员等级证书、体育比赛成绩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验后交还考生本人)和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等资料。

3)通过我校初审的考生必须于5月6日至8日(截止时间为5月8日17:00)登陆南京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录入本人信息,报名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报名的具体办法和要求,市招考院将另行通知。

4)现场确认:通过我校初审并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5月14日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到我校招办领取加试通知书。

2.专业加试办法内容及评分标准

1)加试时间:2022年5月22日(详见加试通知书)。

2)加试地点: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0号)和指定高尔夫球场。

3)加试内容和分数:主要考查学生的专项运动成绩和身体素质等。加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

3.加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专项体能测试(100分30%):

50米跑(10分)、深蹲最大力量(15分)、 卧推最大力量(15分)、直臂悬垂(20分)腹肌耐力测试(20分)、背肌耐力测试(20分)

专项测试单项技能测试(100分,占20%)

1号木杆击球(20分)、130(男)/110(女)码定距击球(20分)、推杆技术(20分)、30码切杆(20分)、沙坑救球(20分)

专项测试下场考核(100分,占50%)

下场考核测试满分100分,以各洞实际杆数计算成绩。根据考生报名情况为考生分组,每组不多于4人;考试全程无球童服务,考生需自行完成考试。

 

五、录取办法

1.525日至29日期间,在我校校园网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考生名单。

2.62日前学校将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和成绩报市教育局和市招考院。

3.市招考院在南京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公示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

4.公示合格,并且中考成绩达到总分的65%以上,按专业加试成绩或按项目阵容等需要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体育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

 

六、注意事项

1.考生需凭加试通知书参加加试,加试报到时需提供加试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

2. 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品考试的场地费和球童服务费(交给球场)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出现运动伤害事故。

3. 家长、教练员须服从学校的安排,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场地,不得影响考生考试。

4. 考生听从老师的指挥,遵守考试纪律,有序参加考试。

5. 进入校园请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佩戴口罩,出示苏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入校后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保持安全距离。

 

、监督保障

1. 我校在实施本招生简章的过程中严格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综合评价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2.学校成立纪检小组,全程监督本次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25-87171818

 

、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25-87171818/87171998

校园网址:http://nflsfc.com.cn/portal.php

学校微信公众号:nflsfc


、附则

本简章解释权属于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招生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