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南外方山分校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1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近日,南外方山分校党总支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列活动,引导我校党员教师和教职员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9月14日下午,学校党总支全体委员及三位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区委党校理论教员、区委宣讲团成员初骁老师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讲座。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和时代意义,也厘清了本书总体框架和重要内容,感受到要将一至四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学习,并以第四卷为重点作为主题党会的重要学习内容,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9月28日下午,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朱征同志带领下,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研讨学习。

朱征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发表的《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讲话为切入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他还强调,南外方山分校将“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英才”作为培养目标,将努力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在科普讲座中孕育报国情怀;在参观体验中树立科技自信;在项目研究中提升公民意识;在国际赛事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把家国情怀的培育与创新精神的培养深度融合起来。

在学校党总支的指导下,全体党员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及所有思政老师分小组通过讨论分享、撰写心得、摘抄语录、朗诵经典等形式认真学习,并表示要坚持长期学习,坚持学以致用,要用多种创新的方式将学习的内容运用于教育教学的实践之中。

初中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了美术教师创作经典金句软笔书法学习、思政教师研究性学习,以及全体党员摘录读书笔记等多种形式的学习。

高中和行政党支部在科技高中阶梯教室组织党员同志们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在线知识自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外,部分党员老师还积极参与第四届校园电影节,通过为红色电影片段配音,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南外方山分校全体党员和老师们将继续深入学习,把学习的收获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负培根铸魂的育人使命,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