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提升 砥砺前行谱新篇——记区教研室深入我校教学督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71

秋风送爽迎来专家督导,丹桂飘香浸润方山课堂。114日,江宁区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莅临我校,科技高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教学常规督导检查

深入课堂,深度指导。督导当天,各位专家走进高中课堂一线把脉课堂教学,对各学科进行了听课指导。各位专家观学生听讲、看学生练习、与师生对话,对学校常规课堂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问诊把脉。听完课后,督导组一行详细查看了我校教学六认真的落实情况从多个维度考察我校教育教学工作

督导引领共交流听课评课促成长当天下午,区教研室组织各学科教研员对督导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各位教研员从不同学科角度对我校的课堂教学、常规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老师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教师们充分的课前准备、深厚的专业素养、完整的课堂呈现和学生们精彩的课堂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教学督导促发展高屋建瓴谱新篇江宁区教研室王必闩主任高度评价我校小班化办学优势和老师们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对我校科技高中今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在市、区教学比赛中获奖的一大批老师们表示祝贺希望学校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良好资源,砥砺前行,不懈努力,继续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最后,南外方山分校宋长杰副校长发言,感谢区教研室各位领导与专家莅临我校对各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教学常规检查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立足之本,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促进。我及时把此次教学督导反馈的建议传达给全体教师采取措施,加强落实,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菁菁校园奏凯歌,桃李芬芳喜人心,在刚刚结束的全市高中教学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我校2022年首届高考成绩辉煌,教学管理科学、高效、规范,一举荣获了2021-2022学年度南京市普通高中五项大奖——规范办学奖、素质教育奖、质量优秀奖、推进发展奖、教学管理奖。同时,我校卢刚老师被评为“南京市教育先进个人”,范丽红老师被评为“南京市教学先进个人”。

2022年我校科技高中首届高考本科达线率94.7%;文化考生本科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线达线率49.25%。有多名学生被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如此优异的成绩,不论是在江宁区,还是在南京市都熠熠闪光。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南外方山分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特别是2022届高三全体师生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和真抓实干的结果。南外方山分校科技高中秉持“全面发展、自由生长”的素质教育理念,沿袭南外本部前瞻性的现代课程理念和课程模式。各学科在教学中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性,注重发挥学生的智慧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22年南外方山分校首届高考成绩斐然,这是学校未来进一步发展的崭新起点。南外方山分校将继续坚持科学推进,优化育人方案、丰富办学内涵,在提升学校品质的征程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