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记中共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总支部委员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9

39日下午,南外方山分校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齐聚小学部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由江宁区委教育工委主办,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党委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本次学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区教研室办公室主任、区高中政治教研员尹雷同志主讲。会前,我校党总支为每位党员同志准备了党员学习笔记本。

本次宣讲会分为四个板块,一是二十大报告的诞生、主题及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尹雷同志列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及主题。他指出,纵观历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及主题,就是一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

第二板块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尹雷同志指出,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伟大变革中,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第三板块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尹雷同志指出,马克思主义“化”中国、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同时进行,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要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并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第四板块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尹雷同志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整个宣讲过程中,我校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认真学习。相信全体党员同志必将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