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旗飘扬筑梦想 童心立志向未来——南外方山分校举行2022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队旗飘飘,领巾飞扬。10月13日,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活动暨2022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随着音乐声响起,南外方山分校2022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在各位中队辅导员的殷切注视下,同学们郑重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坚定而有力的队歌在校园上空回荡,为南外方山学子的少先队生活吹响了新的号角。

随后,季玉贤老师宣读了关于一年级建队和批准新队员入队的决定。新队员们个个昂首挺胸,脸上难掩激动的心情,眼里闪着期盼的光芒。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旗一角,鲜艳荣光。学校领导及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郑重地佩戴上红领巾,并互敬队礼。新队员们挺起了胸膛,鲜艳的红领巾映衬出他们脸上的光荣与自豪,也让他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

入队是一次成长的仪式,入队是一次理想的启航。全体新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昂首挺胸,在栾语昕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仪式最后,陈礼斌副校长深情寄语,他对新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希望新队员们要牢记红领巾的来历和意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要以入队为新起点,好好学习,加强锻炼;要学会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手握红色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入队仪式之后还开展了主题为“少先队知识记心中”知识竞赛。赛场上,队员们沉着冷静、积极作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的方式,激励全体队员学精神、知责任,从竞赛中增强信心、提升少先队员荣誉感。

 

星星火炬,照我前行。

希望同学们,

在鲜艳的队旗下

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不断为红领巾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