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回望新四军历史,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记南外方山分校党总支红色李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南外方山分校党总支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溧水红色李巷回望新四军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践中。

当天,全体党员7点半在学校集合,乘车前往溧水李巷村。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它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抗战时期李巷村成立了溧水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江渭清、陈毅、李坚真等革命前辈的故居,听讲解员介绍他们在此战斗、生活的历史。在一个个根据历史塑造的场馆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他们当时为国为民战斗不息的革命场景。


随后党员同志重点参观了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在这里回顾了新四军从筹建到抗战、到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沿革和革命传奇,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段段文字描述,让党员同志目不转睛,参观完整个场馆,犹如重读了一遍新四军历史,接受了一场革命洗礼。

结束完集体参观后,全体党员还在宋长杰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村落上空,就像革命精神在我们胸口激荡。

李巷村和周边的自然村仍然保留着许多红色遗址,如新四军十六旅旅部旧址、旅部医院、修械所、被服厂等旧址。集体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三三两两分开行动,参观了红色书店、红色旧居、红色照相馆等,体验穿军装、吹冲锋号、当一回真正的新四军等活动。